© 叶落行舟
Powered by LOFTER

《十七·永生咒》Chapter27

吴邪一边唱着,一边拽上黑瞎子往我们跳下来的地方狂奔。他的声音夹着喘气儿的缝隙,断断续续的。两个反向运动的物体越来越远,可这哑得叫人感到喉头发腥的破锣调儿却在岩洞中回荡得越来越厉害,越来越悠远,仿佛要传到地面,飞到天上去不可。

“徒儿你荡小舟——为师替你断后——”吴邪唱的是同一节儿,竟然还改起歌词来,“风风——雨雨——改日还……”

这会儿我随着这一平米不到的小气垫船漂了十余米,其实还算在声音传播的范围内,但是他那“改日”怎么着,我已经听不清了。

我听到岩洞周围的石壁中传出“咯吱”的响声,像是数百只被掐住翅膀的蝉在挣扎鸣叫,其声音密集而压抑,让我无故生出一身鸡皮疙瘩来。

接着我看到,大量的黑色虫子从石壁里爬出,每一只大约有拳头大小,密密麻麻地铺在岩壁上,让这个吸光能力超群的岩壁以一种极其不愉快的方式亮堂了起来——虫身全部挤在一起,其中还有几十条小蛇,都快乐地反射着手电筒的光,斑斑点点地映在另一端,堪比是歌舞厅的旋转灯。

这些虫子全部都朝着吴邪的那个方向爬去,行阵齐整,令人发毛。而不一会儿这“咯吱”声又被新的声音盖住了;我们刚才跳下来的那个墓室边缘的地砖开始往下掉,整个岩洞也随着微微颤抖起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什么重物拖拽的声音,哗啦啦地响成一片。

整个墓室的大boss这会儿应该算是来齐了——吴邪这能力,不去网游里做副本之王还真是可惜。

然后我看到吴邪对黑瞎子做了一个向下压的手势,紧接着我的视线内火光乍起,烟尘弥漫——吴邪沙哑到没有调子的嗓音,和蛇皮袋一样抚掌扯嗓子……这些细节或许都有可能是几日的墓室奔波所造,但方才此时,也能算是一种奇特的信号……

他是在用这种方式吸引到这墓室里尽可能多的生物,然后……炸掉我的退路和他的后路,让我彻底滚蛋。

我还真不敢确定这是不是永别。

吴邪和黑瞎子一起,每一个人的战斗力都十分可怕——如今撵走了我这个拖油瓶,他们可算是能施展开手脚,火力全开了。他们未必不能险胜——哪怕这数量和力量实在悬殊。

说实话,在这一路来,我再一次认识到了我对这个行当了解的匮乏。“土夫子”这个称呼,可不是一个高中都没念完、打架打不过、看图看不懂的愣头青有命担得起的。

不管是不是处于我对吴邪神话一般的信任,我都不得不承认:吴邪跟我说的话,总是对的。

在这种地方,我是生存能力最差的一个。而让我独自滚蛋,才是生存几率最大的方式:以我的废柴级水平,跟着他们的时候还满脑子都是作死的想法——我把我一路上干的麻烦事儿回忆了一遍,发现……让别人保证我的生命安全,简直比登天的难度还要大。

所以不如让我一个人走了拉倒,不拖后腿,也能把我那全身上下的锈铜烂铁中相对好使的脑瓜子腾出来,完全把心思放在“如何活下去”这个问题上。

吴邪此去,口上说得笃定,可事实上谁都知道,他未必得归。既然他执意送我出来,那我就没有去死的理由。

所以,一个摔断了肋骨,撞伤了肩膀,胯骨还别得慌——基本快要半身不遂的战五渣,到底该如何活下去呢?

真是个大难题啊。

“千万别再有什么东西蹦出来了……”我双手合十,念叨道,“当然……不来我这儿也千万别全去找我男朋友……都要活得好好的——为这,残一点儿都不打紧……一定都要活着回去……”

我说完,又撑起身子,回头望着他们所处的方向——中间那一段岩壁都被炸塌了,落下来的岩石把洞头堵得严严实实,自然是看不见人的。托爆炸之福,水流有一阵子变得非常湍急,爆炸产生的气浪更是把我的平板儿充气船推开了五六米。现在再打手电筒过去,光线也很难抵达那堵炸出来的岩墙了。

我记得吴邪曾经跟我提过,他在念大学的时候,有过一个女朋友。但是那段感情单纯得过头——甚至有些草率,以至于他几次命悬一线,都在遗憾还没有正经牵过谁家姑娘的手。

我当时大笑,道自己的手粗糙,恐怕不比姑娘。

吴邪也笑。

手电筒的光已经不能照出那堵遥远的岩壁了,生生被湮灭在那片浓稠的黑暗里,止步中途。我冲着黑漆黑一片的岩洞,叹了一口气。

“这次……你能不能想想我?”

我自言自语,说完这话,就把自己逗乐了。

开什么玩笑:这种时候怎么可能还有心思想我?除非真是打不动了半残不废了的,才有那闲心。

“好吧,那就别想了。”

说完这话,我卸下了背包,从里头摸索出一盏不大的风灯,支棱着杆儿半架在船的边缘,又把刀和一些小型武器尽可能多地别在腰间。随后我解开了工装外套的衣扣,用一个身体尽可能前倾的角度,将自己的脸尽可能地埋进蜷缩起来的四肢中。

胸腔里头那根折了的骨头总算是随着这个“与世隔绝”的标准动作耷拉回了一个不大戳人内脏的位置,我也终于能好好地做一个深呼吸了。
  

——TBC——

第二部马上要出本辣!最近几天会开始预售。这一章的最后几段是名场面哟,已加入【本子明信片套餐】,大家可以先去了解一下本子的赠品之类的~(本章画面是图一):链接在评论区。

评论 ( 1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